呜呼~

岁月啊,他璀璨如歌。

木 石 前 盟

cp:孙悟空x林黛玉

全在胡扯~~~

——

“嘿,小草,你听的见我说话吗?”

彼时他还是一块顽石,立在不接天不接地的崖角,四下寂静的很,只有海浪轻拍崖壁,带来轻轻的海风。

青鸟衔来一粒种子,在他身边落下。经历风吹日晒,竟是也存活下来。当然,顽石在不自觉中,已帮其挡下大半狂风。

他问完就后悔了, 心想这草虽然与自己有缘分,但毕竟没有灵智,也定是听不懂自己的话。出乎所料,小草往他这里歪了一下。别是风吹的吧?他有些窃喜,又有几分忐忑。

“小草?”

小草又歪了一下,日头正盛,风平浪静。

确定了,这株草是有灵性的!顽石高兴坏了,整个石身都温暖起来。

于是这个天的尽头,不再是一个人的寂寞。

——

冬季来的很快,海的表面结起了一层薄冰。小草也被风吹低了头,它试图挪动了一下,来到了顽石的身边,紧贴着石头。一阵阵的温暖笼罩了它,正是从石头身上传过来的。

“草儿,要是没我,你可就冻死了!”石头内心得意,轻轻贴住小草。

“这话说的,哪里就冷死我了呢。”

小草的回应让石头一惊:“你会说话了?”

“这有何难?”小草回答。

话音随即消失在海风的呼啸当中,偌大的雪花降下,伴着结冰的雨,如刀子般划过。小草安安全全地待在石头身下,虽未感受到寒风的凛冽,却也听到了一些响动。

“喂,你怎么了?”

“安心吧,我可是石头啊!”石头逞强道,“唔……”

小草心思细腻,听出了石头的语气中的勉强,奈何自己根浅力薄,不能助之一二,急得不行,说:“不如我们聊天吧!”

石头瞬间明白小草这是要转移自己注意力,也说:“好啊,你想说什么?”

“你想成仙吗?”

“成仙?成仙有什么好的?”

“成仙之后可以长生不死唉!听起来很厉害啊!”

“那你想吗?”顽石顿了顿,咀嚼出了这两个字“成仙?”

“当然想啦!”小草迅速接道,“听说仙界景色甚美。”

——

小草也没想到它的心愿会这么快完成。一日神瑛侍者下凡晃悠,路过东海时恰巧看见这株草,大为惊叹,这可不是绛珠草嘛!于是乎,他便停下脚步,将这草连根带土挖起,转移至西方灵河畔不提。

话说这顽石看到了侍者的举动,瞬间慌了,大声呐喊着:“你这死神仙,干什么呢?!快停下!”

可惜顽石灵性不高,这话只有绛珠草能听见,这神瑛侍者也只当它是块普通石头。

“石头,记得来找我!”情急之下,小草只留下这一句

“我会等你的!”

——完——

此为序章(笑:-D

小剧场:

话说贾宝玉来到这阴司地府,遇见了阎王。

阎王:“你阳寿未尽,来找谁?”

宝玉:“姑苏林黛玉。”

阎王:“林黛玉?那你找不到了,她不在我这。”

猴哥:“没错,在我这【滑稽】”

评论(5)

热度(8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