呜呼~

岁月啊,他璀璨如歌。

A trick

伪福白,真白快

昨天发贴吧忘记转老福特了

把这篇文当作标题来看,能快乐很多。白快cp向

1

站在街口老旧的电话亭旁,伦敦街头的灯光不是那么明亮,亭内的电话机传来规律的铃声,等待着这一头人的接听。

走进去,拿起电话,温润的男声通过电话线传到耳中,却带着命令的口吻,说:“不要走动,对,就是那个位置,不要出电话亭。”

轰——

亭外,一辆大货车直直冲向道路尽头的电线杆,要是没有刚刚那通电话,兴许下场会比这电线杆还惨烈。

于是又拨通一个电话。

“您好?请问……”

“The game is on.”

一阵盲音。

2

夏季的伦敦总是下着小雨,难得的雨后天晴,白马探坐在咖啡厅里,手中端着精致的小瓷杯。这儿的视线独一无二,伦敦街头风光尽收眼底,天气晴朗时甚至能看到远方的钟楼。

白马探最近很忙碌,为了一个可笑的案子,各大监控下总是突然出现炸弹,指示灯在不规律地闪烁着。奇怪的是,这么多天下来竟没有一人伤亡。当然,案件也没有什么进展。

现在他想休息一会儿,这些诡异的炸弹最多不过扰乱社会治安,除了勾起白马探挑战的欲望,一点侦破的必要性都没有。毕竟他也累了,连续三天的高强度工作足以形成他疲倦的黑眼圈,在推理出今日炸弹的具体位置之后,白马探获得可自由支配的半天。

呜呼!旅人的生日又有谁会记得?

在伦敦的白马探是不常过生日的,热闹的生日聚会反倒显得自己分外冷清,孤独是一个人的狂欢,他准备在咖啡馆里消磨自己美好的下午。

当然,顺便找点乐子做。

比如在走向座位时,不小心撞到了一个男人,接着与前方的女士交谈,用正宗的英伦腔夸赞对方的妆容和发型,顺手将一个精致的钱包物归原主。这些都是在江古田高中那段时间,和某位“不知名”的小偷学的。

喝了一口咖啡,白马探的眉头不高兴地一皱,还是红茶上头,他如此想着。

手中是阿加莎的《东方快车谋杀案》,兴许是福尔摩斯看多了,尝试改改口味也不错的选择。

小说很长,读完它需要一下午,案子并不是多烧脑,却格外引人,或许是从波洛的身上找到了些许的相似之处,对于人性的思索来说,案件本身已经是黯淡无光。有缘的是,放走犯人这件事情两位侦探都做过,或许白马探会有更多的理由。

黄昏下静坐的美男子往往是被搭讪的对象。不久,白马探的对面就坐了一位妖娆的女性,紧致的连衣裙勾勒出她完美的身材曲线,她尝试与白马探交谈,只不过被得体的敷衍回去。

“好吧,那么这是我的名片,很高兴认识你,白马君~”

女人递来一张白色卡片,上面并无电话号码和姓名,显得无比神秘,就像刚刚女人突然喊出了白马探并未提及的名字,让他生出几分警戒来。

Tower In Cup

卡片上的字是造势的哥特体,极无聊的鬼屋和密室布景里常有,不过是个trick罢了。

端起茶杯,却发现咖啡已经被替换,褐色的红茶安静地躺在茶杯里,而原本的咖啡不知所踪。就如同刚才的神秘女性。

茶杯里印着对面的钟楼,楼顶站着一个穿黑色风衣的男人。伸开双臂,拥抱着天空。

“这人在自杀!”当这可怖的想法从脑海里冒出来时候,白马探飞速跑下楼,穿过如流的街道,可惜时间不够,那人已经一跃而下,如同黑色的大鸟。身边的人纷纷从白马探身边跑过,事故现场旁围了一圈。

“麻烦让让,我是他朋友。”

小个子的男人忙推开前面的人,噗咚一声跪在地上,双手颤抖,眼里带着深深的悲伤。

白马探离开了人群,很明显,这不过是一场司空见惯的自杀情节,那个男人也许是情感受挫,或者身负债务,又或者是其他的原因,总之没有什么值得关注的地方。

正思索着,却被不平整的地面绊了一跤,踉跄几步,才稳住脚跟。白马探扶了扶歪掉的帽子,突然想到了什么,刚刚那个坠楼的人,他身下的地面怎么会平整如新?不对,躺的姿势也不对,血迹也不对。

刚才那个人,他没死!

“而且就在你眼前。”

说实话,这种在深度思考时听到一句低沉的声音的惊吓,是完全不比其他时候少的。至少白马探是一脸震惊的机械般抬头,望着面前穿黑色风衣的男人。这人没有一丝吓到别人的愧疚心,坦然的把从白马探大衣中掉出来的书捡起,递回其主人的手上,说:“波洛是个令人尊敬的侦探,”话一顿,拳头轻轻捶着白马探左胸,“但是,福尔摩斯似乎在这里的分量更重啊!”

“Who are you?”

“Sherlock holmes.”

?!试问在现实中遇到自己虚拟偶像的感受,这就是白马探此时的心情。

“侦探顾问?”

“Yep.”

“你的猎鹿帽呢?”

“在你头上。”

说着,夏洛克从白马探头上拿掉帽子,甚至还良心的帮他顺了顺头发,然后很自然地戴在自己头上。

“真幸运,我俩头一样大。”

3

对于能遇到不同次元的偶像这件事,白马探是从来没有期待过的。兴许是时间的错乱,或是哪个博士乱用了宝石,总之福尔摩斯就是站在他的面前了,虽然不是他常见的那个。

“很高兴认识你,来自21世纪的夏洛克。”

“我也很高兴认识你,明明手机不知道更新了多少代却永远17岁的少年侦探。”

两个侦探职业性地打量着对方,随后却相视一笑,没有侦探间的勾心斗角,平淡而无意义。

天很亮,白马探将这个暂时无家可归的侦探——至少他自己是这么介绍的,带回了家。

“嗯,白马侦探,我似乎能感受到我在这个世界所待的时间。”夏洛克站在白马探房间的门口,说道,“我似乎在晚上八点就要离开了,现在是……”

“7点整。”白马探摸出了自己的怀表,“你还剩下1小时。”

“……好吧,白马侦探。”夏洛克坐到了沙发上,双手乖巧地放在大腿上,大拇指转动着,“请允许我进行一场推理,你的房间十分整洁,书桌上始终放着一本《福尔摩斯探案集》,很荣幸你对我感兴趣,但它已经好久没动过,所以落灰,啊不,整个房间都蒙上灰了,起码三天以上没有人来过,我想,一定是有什么棘手的案子才能让你三天不回家吧。”

阳光透过窗帘照在了夏洛克的卷发上,给他的头顶套上了光环,莫名的自信感油然而生,不知为何,此时的夏洛克在白马探的眼里像极了等待夸奖的小孩子。啊,可爱,白马探的脸不自觉地红了起来,大约是在腐国呆久的后遗症吧。

“你的推理非常精彩,夏洛克。”白马探从风衣里掏出了一个手机,“这个案子很无厘头,我甚至不能确定作案者的动机和方式,直觉告诉我,他这次结束后,就没有下次了。”

说着,白马探将手机放在夏洛克的手上,案件的所有资料被毫无保留地交给了这个才见面不到一小时的男人,也许是他与生俱来的气质足以让白马相信,或者只是单纯的因为他叫夏洛克·福尔摩斯,仅此而已。

“这个下午应该是你难得的休息时间吧,All work and no play makes Jack a dull boy.”

令人惊讶的是,夏洛克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对于案件有着异常的热爱,反倒将手机交还给白马探。

“既然今天过生日,为什么还要沉浸在工作中呢?”

4

晚上八点,两人漫步在泰晤士河旁,点点星光照耀在泰晤士河的上空,装点着这华丽的城市,似乎是代替了生日宴席上的灿烂灯光。

夏洛克转身抱住了白马探,包含深情地:“再见了,我亲爱的侦探朋友,祝你生日快乐,和你在一起的时光非常幸福,我要回去继续……”

“做你的小偷?”

“你怎么看出来的?”虽然语气迷惑,但是动作却毫不含糊,黑羽快斗扯掉自己的卷毛假发,露出了一头杂乱的毛,“从那个蹩脚的推理?”

“啊,这有很多,比如在我粗略地报时的时候,你愣住了,陌生人是不会知道我会将时间精确到秒的那个习惯的,当然了,主要是靠你的味道。”

“???**白马!?”

“啊哈,你的trick我早就看出来了……”

轰——

“那么这个trick,你看的出来吗?我亲爱的白马侦探。”

他们在火光下拥抱。

5

炸弹的指示灯四天内闪烁的频率分别是:

·—··,— — —,···—,·

L O V E

评论

热度(33)